20090207

在 [ PARAS咖啡 ] 隨性玩空間

PARAS咖啡,是由清大服科所五位非常有GUTS的研究生們共同籌備的小小咖啡館,即將在2/23開張於清大科技管理學院一樓魯味旁。由學生們共同出資當老闆的PARAS,從事前的籌備企畫、流程設計、器材採買...等,甚至據說之後連顧店都將由他們五位學生(老闆)自己包辦,真是GUTS滿滿 XD

我會跟他們扯上點關係,是因緣際會在PTT的某個版上看到他們在徵求家具(?),經過一些聯絡及討論,從2/3號開始幾乎每天都在參與他們的裝潢佈置過程,一起從討論風格、選擇材料、決定作法到一起開始動手做,算是我第一次參與非展覽空間的設計、生產過程,挺有趣的。

雖然跟以往較有經驗攝影社佈展那種緊張緊迫偶有衝突且期待嚴謹完美的方式有異,也跟某次去台藝大參與佈置校慶美展的那種井然有序、循序漸進的經驗完全不同,這次在PARAS這種輕鬆愉悅沒有衝突雖然時時顯得沈默的討論及動工過程,算是另一種體驗吧!也許是我跟他們其實真的還很不熟 XD 說真的,很難想像在如此緊迫的時間壓力下,還能夠以這樣隨性輕鬆的態度來工作!這點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也非常想要學習 哈哈

其實當初會接洽到他們,是為了找尋我們幾個即將畢業的攝影社成員們期待以久的畢業展場地,在清大好的展覽場地可以說是少的可憐,而可以任我們恣意發揮的空間更是不太可能Orz,所以當初看上PARAS這種實驗性、且期待各界創意共同參與的咖啡廳,希望能夠將我們的畢業展結合他們的咖啡廳整體佈置,同時作為展覽以及該店的裝潢。當初經過了一番討論,其實是已經定案了,但最後經過我們自己的討論後,決定很遺憾的必須因為開幕的時間太過急迫而取消這項合作案。

最後只剩比較閒的我,和阿甘兩個人以協助的方式,借用我們以往參與過數次沒日沒夜、稍具規模的佈展、玩空間的經驗,當義工幫忙他們一起完成整個空間從討論風格、規劃、一直到自己動手做,都儘量參與。

距離2/23只剩兩週,現在的進度其實相當令我擔心XD,不過以他們這種樂觀以及有GUTS的態度,我相信最後一定趕得出來的哈哈,希望大家到時候多多來捧個場囉!

接著也許我會繼續寫一些工作實錄、放點照片,記錄這個空間從完全空曠、不具任何風格的凌亂狀態發展成最後的樣子!慢慢期待吧XD

--
2009-02-19增

結果最近自己太忙,都沒過去幫忙- -" 他們弄得相當有模有樣,並且自己製作了一些IQ Light,最近就要開幕了。

--
2009-02-23增

PARAS開幕囉!今天去看了兩趟,生意真不錯。雖然說這個空間最後的樣子跟我當初想像的有段差距,但也還不賴、有模有樣!
很可惜的是自己沒辦法全部參與,後來忙別的事就錯過了很多它成形的重要過程。
大家有空去消費一下吧XD,祝他們生意興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